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公司因手机“跟踪定位”事件在韩遭罚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首尔8月3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通信委员会3日宣布,美国苹果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通过iPhone手机收集用户行踪信息,违反了韩国的相关法律,因而决定对其处以300万韩元(约合2830美元)的罚款。

  这是苹果公司因手机“跟踪定位”问题在全球首次遭相关处罚。存在类似问题的谷歌公司则逃过处罚。

  韩国通信委员会于今年4月份开始对苹果手机“跟踪定位”问题进行调查。韩国《位置信息保护法》规定,若相关公司对储存在手机内的个人位置信息不进行加密处理,将被处以停止营业1至3个月以及追加征税的处罚。

  韩国通信委员会表示,由于韩国目前智能手机用户达1500万人左右,若对相关企业处以停止营业的处罚,将会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和损失。同时,苹果公司在韩国境内没有利用“跟踪定位”系统取得具体的经济利益,因此韩国政府也无法对其追加征税,因而最终决定对苹果公司处以300万韩元的行政罚款。

  韩国通信委员会没有对存在类似问题的谷歌公司进行处罚,仅要求谷歌更好地保护其智能手机存储的个人位置信息。

  韩国通信委员会相关人士说,随着全球进入智能手机时代,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不断增加,为确保用户个人位置信息的安全,韩国政府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