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运营商巨头为iPhone互掐 传联通告到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一则“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就引入iPhone问题前后向主管部门国资委‘告状’”的消息迅速传开。

  8月11日,有消息透露,中国移动向国资委报告,称中国联通阻挠其向苹果引进iPhone。同时,中国联通则先向国资委汇报,称移动在没有与苹果签订合同的情况下,故意引诱联通iPhone用户离网。

  对此,昨日(8月15日),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并没有听说此事,无法对外告知。中移动方面表示,需要同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后,再对外发布信息。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移动方面尚未作出回复。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双方向国资委互打“小报告”之前,针对引进iPhone的问题已投诉到工信部,不过,工信部相关部门出面协调后,双方依然没有“休战”。

  在中国联通欲引进iPhone时,有消息称中国移动为此曾向国资委提交过一份报告,主要内容是中国联通运营的WCDMA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许多成功案例,再引入iPhone这样风靡全球的成熟产品,或拉大联通和移动在3G业务之间的距离。

  中国移动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看到相关报告,而运营商向工信部、国资委“状告”竞争对手的事情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