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食品商星客拟来港上市 集资不超过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港媒引述外电报道称,位于大庆的内地休闲食品生产商星客食品,拟明年上半年来港上市,集资不超过2亿美元,保荐人包括麦格理。

  香港《明报》称,据路透报道,位于大庆的内地休闲食品生产商星客食品,拟明年上半年来港上市,集资不超过2亿美元,保荐人包括麦格理。星客网站显示,公司主打产品为薯片及粉丝。

  据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星客(中国)食品集团于2006年在港成立,董事孔祥龙正是该星客网站上披露的公司总经理。星客网站资料还显示,公司于2006年在内地黑龙江大庆市成立大庆星客食品,黑龙江是中国重要的马铃薯生产基地。

  星客目前已拥有马铃薯复合薯片生产线6条,年产能1.5万吨,另有速食营养粉丝生产线4条,年产能2.2万吨。公司旗下拥有“薯与我”品牌,已推出薯片和粉丝共计14个口味及49个单品,产品还包括调料等。

  鞋商鸿国拟集3亿美元

  股市稍见起色,新股又再蠢蠢欲动,消息指打破僵局的首只新股大有机会是内地鞋商鸿国国际。鸿国旗下品牌包括千百度等,公司早先已通过上市聆讯,计划集资约3亿美元,承销商包括花旗。

  另据市场消息,原打算来港集资的英超球队曼联,已转投新交所怀抱,并已递交在星洲上市申请,曼联上市的保荐人包括瑞信。但消息亦指出,事情仍有变数,曼联随时改变主意来港。曼联媒体总监Philip Townsend昨回应查询时表示,不对市场传闻做评论。

  另外,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早先传闻来港上市的意大利著名电单车品牌Ducati,因近期市场波动,正在考虑是否明年初启动招股,公司估值约1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