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高开带动市场情绪 欧股周一涨0.1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一,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消息使得另一个公认潜在收购目标,移动设备巨头诺基亚公司的股价大涨;而美股市场当天高开也全面提升了欧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欧股指数当天收涨0.15%。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37.85点,上涨了0.15%。意大利,希腊和奥地利股市周一因当地假期休市,其他主要市场交易量也远低于均值,使得当天的指数波动幅度也弱于之前多个交易日。

  法国银行股周一全面上扬,延续了上周晚些时候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家执行卖空禁令对金融股的提升效应。法国CAC 40指数涨0.78%,收于3239.06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涨3.31%,法国兴业银行(GLE)涨2.06%。德国DAX 30指数收于6022.24点,上涨了0.41%:德国商业银行(CBK)涨3.4%,德意志银行(DBK)涨2.89%。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定于本周二在巴黎举行会议。两国领导人将会讨论帮助稳定近期市场波动的措施。周末期间,意大利经济和金融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也发出呼吁,要求欧洲各国进行更严格的金融重整,包括发行欧元区联合债券,将欧元区债务负担由全体成员国来公平负担。资本息差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邓汉姆(Simon Denham)在周一的邮件中指出,“现实中我们都清楚,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德国决定同意发行欧元债券,用自己作为全欧元区的支柱,要么不把自己摆上政治联盟的祭坛成为牺牲品,让各个主权国家自己想办法承担自己搞出的麻烦。”他在邮件最后强调,“不管大家怎么选,欧元国家的前途都是一样黯淡。”

  周一,谷歌公司宣布将出价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以获得大量专利权,保护自身的安卓移动设备操作系统。虽然诺基亚公司(NOK1V)在今年二月宣布与微软结盟,并将智能手机平台全面转向后者的移动设备操作系统,但是一直表现不佳的诺基亚还是被认为是手机制造业界最可能遭遇下一次收购的厂商。诺基亚公司股价周一大涨9.07%。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迪迪尔希尔玛玛(Didier Scemama)在报告中指出,谷歌的收购交易可能在未来几天帮助诺基亚股价上扬,一来交易凸显了诺基亚所持有大量专利技术的价值,其次,谷歌将直接与其授权厂商形成竞争关系,这样,部分安卓手机制造商可能转投微软平台以规避风险,有望使得微软的视窗手机系统成为新的“生态系统”。

  其他收购交易方面,挪威钻井平台运营商阿科尔钻井公司(AKD)宣布接受瑞士跨洋国际(RIGN)22.3亿美元收购报价,后者同时将承担其8亿美元债务。阿科尔钻井公司股价当天飙升96.25%,控制其41%股权的阿科尔集团(AKER)上涨11.74%;跨洋国际当天也上涨了6.25%。

  英国石油和天然气工程技术企业约翰伍德集团公司(WG)涨1.61%,同业阿迈科公司(AMEC)涨4.80%。矿业板块中,哈萨克斯坦金属集团(KAZ)涨3.4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57%,收于5350.58点。

  其他公司消息,瑞典服装零售商H&M(HMB)7月同店销售额下滑,股价跌0.10%;英国人力资源外包企业迈克尔佩吉国际(MPI)上半年净利大跌,同时主要客户有冻结雇佣的趋势,公司股价大跌8.09%。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