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提振市场回暖 亚太股市收盘“一片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日本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12日美国公布的高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情绪回暖,亚太股市15日收盘普遍走高。日本股市收涨1.4%,澳大利亚股市收涨2.6%至7日高点,中国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高,韩国因独立日市场休市。

  日本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下滑0.3%,减速较上季放缓,因生产从3月强震中恢复。受海外股市上涨、日圆温和下跌及好于预期的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提振,日经指数收盘涨122.69点,涨幅1.4%。

  因通胀担忧缓解、且周末期间美欧方面并无新的不利消息传出,中国股市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上证综指报2626.77点,上涨1.3%,沪市成交910亿元;深证成指报11767.74点,上涨1%,深市成交899.7亿元。

  澳大利亚股市延续了上周从两年低点反弹的势头,经济周期类股带领大盘全线上涨。澳大利亚标准普尔200指数收盘上涨2.6%,至7日高点4282.9点,市场成交量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