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海外并购增长14% 资源型企业仍是并购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上半年,中国大陆企业在海外的并购活动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昨天发布报告称,上半年中企海外并购同比增长14%,资源型企业仍是中国企业的最大并购目标。

  据普华永道联合汤森路透以及投资中国的统计显示,即使在2011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前景并不明朗,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势下,中国投资者依然在多个行业对境外并购交易保持强烈渴求意向,上半年公布的境外并购交易数量为107宗,创下境外并购交易数量半年度新纪录,其中超过1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有3宗。

  普华永道企业并购服务合伙人苏启元表示,矿产等资源性公司仍是中企海外并购的重点,今年下半年将会有更多的资源类交易以及大额交易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