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表现良好 今日期指有望继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美股继续大幅反弹,这已是大跌之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了。受日本GDP增速好于预期提振,美股大幅高开,但之后由于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幅低于预期,美股盘中承压大幅下跌,之后受并购消息提振,美股强势反弹,最终收于最高点附近。欧洲股市再度收红,和美股一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2%,收报于237.85。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欧洲央行上周购买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超出预期,原本预计购买150亿国债,实际购买额度超过200亿,表现了欧洲央行积极维稳的态度,提振了市场信心。

  短期方面:从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可以看出,7月贷款总量及M1、M2增速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可见,前期央行的货币紧缩政策还是较为有效的。加上不少投资者预期7、8月份将是中国CPI的拐点月,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有所变化,对于股市是个积极信号。另外,不断增加的贸易顺差以及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加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热钱的涌入可能将进一步提振中国股市。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综指MACD绿柱不断缩短,且站稳在10日均线上方。一旦5日均线成功上穿10日均线,MACD又形成金叉,上证指数短期之内将可出现一波幅度较大的上涨。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看,多头总持仓数为10085,较前日减少了1204手,空头总持仓数为10667,减少了1416手,净空头持仓数继续减弱,短期对多头较为有利。

  走势预测:短期受资金面追捧,且外盘表现良好,有利于期指继续上涨。

  补充说明:中期系统性风险不变,但短期受资金热捧,有望继续上攻

  彭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