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政策微调预期增强 期指有中线反弹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投资者的情绪逐渐从评级事件中恢复,上周五美股收盘上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25.71点,至11269.02点,涨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31点,至2507.99点,涨0.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17点,至1178.81点,涨0.53%。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惯高开,早间整理过后在个股全线走强带动下震荡走高,收盘报2917.88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2.52点;IF1108以2879点跳空高开,日内偏强震荡,收盘报289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8.8点,成交131681手,持仓大幅减仓2230手至13573手。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8月15日至19日当周两市共有14家公司共计190.98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市值近900亿元。解禁股数量是上周的近16倍,解禁市值是上周的近4倍,目前计算为年内第六高水平。不过随后几个月份,解禁股数量明显缩小,下半年解禁压力明显小于上半年。

  央行数据显示,7月广义货币(M2)余额77.29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创六年来新低;狭义货币(M1)增速也创两年来新低;当月人民币贷款新增4926亿元,同比少增252亿元。7月货币供应量与新增贷款降幅明显,表明前期紧缩货币政策效果显著化。在通胀见顶预期及国际金融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忧虑背景下,市场预计紧缩政策将放缓应变。

  近期市场连续反弹,个股也是呈现普涨格局,超跌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不过反弹过程中量能却是逐渐萎缩,而成交量的不足,将压制反弹空间,尤其是左右市场走势的大盘股不具备集体上攻的条件,短线反弹随时可能戛然而止。尽管外围的不确定性对短期股指的走势形成较大的负面冲击,但随着这次大动荡阶段的过去,影响其走势的关键因素还在于自身经济运行态势。从近期传递出来的信息来看,三季度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基本已成为各方共识,市场已经具备中期反弹的基础。操作上,近期抄底多单可坚定持有,未入场者关注现指缩量整理过后再度放量拉升时介入多单的机会。(中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