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将在德国反击苹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5日,三星电子将出席德国法院针对三星与苹果就G alaxy系列手机和平板电脑与苹果产品iPhone和iPad的专利之争举行的听证会,以期改变该法院在欧洲部分地区禁售G alaxy平板电脑的判决。

  此前,苹果在德国起诉了三星,称其G alaxy系列手机和平板电脑模仿iPhone和iPad.8月10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宣布,针对苹果公司起诉三星公司侵犯知识产权一案,对三星G alaxyT ab10.1平板电脑发布初步禁令,禁止除荷兰之外的欧盟成员国,销售和进口三星G alaxy T ab10.1平板电脑,违者最高罚款35万欧元,并有可能施以监禁。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为将三星平板彻底赶出欧洲,苹果还向荷兰海牙法庭提起诉讼,称前者侵犯了三项专利、版权和外观设计。

  三星与苹果的专利混战近日也在亚洲正式打响,13日,三星和苹果公司出席了韩国首尔中心地方法院举行的首轮听证。

  三星反驳称苹果的技术早已存在,三星表示,苹果通过夸大权利,将公有技术私有化,苹果宣称的触摸屏技术和设计,早在几年前的美国学术会议上就已经推出。三星还展示了Prada手机设计,它由LG电子创造,该设计被欧盟广泛接受,试图用此案例来与苹果论点对比。

  三星同意在9月5日之前提交问题回复资料,双方同意于9月23日继续进行听证。苹果此前已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对三星提起诉讼。在澳大利亚,三星已同意推迟销售银河版本的平板,直到苹果在该国的诉讼解决。苹果电脑公司还寻求法院下令阻止该产品在美国销售,直到其专利侵权索赔审判举行。

  有业界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成功限制三星G alaxy平板电脑销售的禁制令是根据苹果的共同设计专利号000181607,这项专利经确认后,将可能限制业界其他厂商制造平板电脑。

  分析人士称,在双方专利混战中,三星手中也握有筹码。据统计,在苹果iPhone4BO M List中三星零部件总值为45.68美元,占所有零件总成本的26%,此外三星提供上述零配件的低价也是其他公司极难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