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华同方南通LED产业基地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清华同方南通半导体LED产业基地一期建成并正式投产。建成后的清华同方南通半导体照明基地将与同方集团在北京、广州、沈阳的LED外延、芯片等基地共同形成辐射全国的产业基地集群。

  据了解,同方股份对清华同方南通LED半导体产业基地自主投资30多亿元,其中LED外延片生产设备达到48台(套),建成后将拥有年产240万片高亮度蓝光LED外延片及配套的LED芯片的生产能力,将形成从材料、外延芯片、芯片封装、光学设计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并拥有LED外延及芯片制造专利近百项。

  业内人士指出,清华同方南通产业基地的正式投产,意味着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高端产品为国外所垄断的格局被打破,填补了我国在高亮度、大功率LED外延片、芯片生产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