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傅成玉:公司不要老是说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昨日出席了与社会监督员的座谈会。傅成玉在开场白中表示,“中石化跟公众沟通不够,作为全民企业,我们要时刻接受公众监督和批评。”

  据悉,傅成玉在会上与监督员讨论了油价、垄断和国进民退等问题,傅成玉表示,公司不要老是说自己亏损,公司炼油以外的其他板块是盈利的,总是提亏损会让资本市场对公司没有信心。

  据了解,目前国内地方炼油厂的炼油能力约有6000万吨,但地方炼油厂受制于政策原因不能进口原油,其发展仍受限。傅成玉昨日称,欢迎国内原油市场的开放,中石化也愿意与地方炼油企业展开竞争。

  作为监步督员的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昨日表示,“以前当你对中石化有批评时,他们可能会说你不对,但是他们现在希望多听群众的意见,并希望通过社会监督员的管道来增进与公众的沟通,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能提前发现问题。中石化确实希望有所改变。”

  另一位参会的中石化社会监督员、央视评论员杨禹昨日在微博上写道:12点多了,7位社会监督员和中石化高层的讨论还在继续。几乎所有跟中石化相关的敏感问题都被摆在了桌面上:垄断,国进民退,为什么国际油价最近跌了但油价还挺着,中石化的管理硬伤……我说,“天价酒”让中石化丢了很多分。傅成玉说,“当时我们对公众的回应慢了一星期。”

  (钟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