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SO:全球2011/12年度糖供应料过剩400万吨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糖业组织称,2011/12作物年度(2012年9月结束)全球糖供应料过剩400万吨左右,高于之前预估的过剩300万吨。

  综合媒体8月15日消息,国际糖业组织(InternationalSugarOrganization,ISO)周一称,2011/12作物年度(2012年9月结束)全球糖供应料过剩400万吨左右,高于之前预估的过剩300万吨,不过亚洲的强劲需求或将与过剩的供应相抵。

  国际糖业组织执行理事PeterBaron周日表示,不过供需基本面将是影响全球糖价的主要因素,未来8-12个月,ICE原糖期货料维持在每磅23-28美元的区间波动,低于近期高位约每磅31美分。

  PeterBaron在出席菲律宾宿雾岛将召开一糖业大会前表示,预计中国2011/12年度将进口原糖300万吨左右,符合分析师预估,因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需要将糖储备增至战略水平。

  Baron称,泰国和巴西的过剩供应或将被中国和印尼的进口所抵消,中国在2011/12年度或将进口糖约260万吨,因国内产量不能满足该国高企的需求。

  ICE近月原糖期货合约自7月稍晚触及5个月高位每磅31.68美分以来已下滑约12%,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打压,而且对巴西糖产量减少的忧虑亦拖累糖价下挫。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糖生产国。

  泰国2011/12年度预期将生产至少1000万吨糖,2010/11年度产量为创纪录的962万吨。泰国是继巴西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糖出口国。

  印度一位部长周五称,印度已决定允许再出口50万吨不受限制糖,年初至今,该国糖出口量将高达100万吨。

  ICE10月原糖期货下跌0.24美分,报每磅27.84美分,其他各月合约上涨0.10美分至0.73美分不等。

  若制定正确的政策,菲律宾有可能会成为主要的糖出口国。

  菲律宾料出口糖20万吨,或更多,因其国内供应过剩。该国正迫切寻找原糖买家,不过质量忧虑一直令贸易商的采购步履维艰。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