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通胀和经济方面不确定性将逐步消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大成基金认为,美国上周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股市走势动荡,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在此影响下,短期内A股可能还会有所反复,但是市场情绪基本企稳,应视为阶段性探底已经完成。

  具体而言,上周股市受欧美市场影响重挫,更曾创下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最重要影响因素是,标准普尔公司史无前例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致使全球股市都应声下跌。国内方面,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5%,创37个月新高,环比上涨0.5%,显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很大。

  大成基金认为,以上两个因素所带来的困境在未来几个月会趋于改善。事实上,对中国市场信心影响最大的依然是高企的通胀水平。回顾上半年经济增长情况,一季度我国GDP增长率9.7%,二季度增长率9.5%,经济增长水平保持不错的态势;而从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沪深300指数估值约13倍,依然非常便宜。股票市场变现孱弱的根本原因就是通胀居高不下,持续的紧缩政策给市场整体资金面带来的非常大的压力。但从可观察数据来看,7月份通胀创新高后,8月份通胀很可能处于下行通道,而在紧缩环境下国内经济增速已经明显下行,“超调”风险正在加剧;这些迹象表明,未来我国进一步紧缩的概率较小,股市资金面情况会得到一定改善。

  至于外围市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虽然对美股市场造成了重挫,大成基金分析说,此前对美国经济过于乐观的预期导致前期美股上扬过快,道指一度达到12000点左右的高度,离历史高点不远;也就是说,其有一定的下调空间。从企业盈利数据来看,美国企业二季度盈利水平仍然较好,下半年若没有突发情况,美国经济仍会出现正增长。

  在此大背景下,大成基金判断,下半年通胀回落、政策放松和经济底部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在当前点位和跌幅下,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和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将逐步消除,下半年投资机会依然看好。操作上,大成基金建议关注“稳定消费”和“优质成长”类板块和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