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邝民彬:短线投资者可把握近期反弹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凯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 邝民彬

  恒指突破20,000点的阻力

  由于环球股市表现回稳,再加上市场憧憬副总理李克强周中来港访问时间,将带来新的措施以支持香港经济发展,以及A股下午升幅扩大的有利因素支持下,港股周一再现升浪,恒指突破20,000点的阻力,上升640点,国企指数上升492点至10,944点。不过,大市成交金额减少至710亿元,反映大市上升动力不足。财险(2328.HK)公布业绩优于预期,股价周一急升10.4%。副总理李克强访港,市场憧憬更多人支持香港经济措施推出,具人民币国际化概念的中银香港(2388.HK)股价上升5.1%。

  并购活动支持美股上升

  受惠于企业并购活动,美股周一进一步上升。道指和纳指分别上升214点(至11,483点)和47点(至2,555点)。此外,美元弱势推动商品价格上升,油价和金价分别上升2.9%和0.9%。展望未来,投资者焦点将集中于今晚德法领导人会议结果。

  预期恒指今天将于20,200点-20,600点之间上落

  美股进一步上升,加上市场憧憬副总理李克强带来新的支持香港经济措施,我们预期港股今天将持续向好。不过,恒指于21,000点附近将有颇大沽售压力,短线投资者可把握近期反弹浪,于高位先行获利。

  技术分析

  恒指周一裂口高开并以阳烛收市。技术上,大市即日回补上升裂口但成交略为缩减,加上MACD保持双熊,以及主要平均线均向下,反眏大市之回升属技术性反弹。恒指首个阻力现为8月跌浪的0.382倍黄金比率,约20,373点,而较大阻力则见于21,000点。支持方面,恒指首个支持为20,000点,而下一支持则见于19,300点。

  股份推介

  中通服(0552.HK)︰内地电讯行业资本开支平稳增长,有利中通服。预期市盈率8倍。目标价︰3.80元,止蚀价︰3.10元。

  中粮(0606.HK)︰预期食品油价格上调,有助支持盈利上升。现价预期市盈率9倍。目标价︰7.70元,止蚀价︰6.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