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板块启动,股指顺利打破阻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描述:

  经历了上周的疯狂之后,股指开始恢复平静。在回补到10日均线后股指展开宽幅震荡伺机上攻。由于银监会口风松动透漏出货币政策转向意向,周一市场以高开开盘。早上股指以2879点高开冲击10日均线无果开始回落,但在周五结算价附近受到支撑,午后开盘后股指越走越强,随着金融权重启动股指一举突破均线压制,重回2900点水平,外盘随着持仓减少涨幅有所回落。到收盘时,股指IF1108合约报2896点,上涨28.8点。

  基本面分析:

  央行8月12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货币供应量与新增贷款降幅明显,表明前期紧缩货币政策效果显著化。在通胀见顶预期及国际金融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忧虑背景下,市场预计紧缩政策将放缓应变。同时,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资金700亿元,连续第四周实现净投放,共计1650亿元,暗示公开市场操作成为具有优先性的政策工具。央行数据显示,7月广义货币(M2)余额77.29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创六年来新低;狭义货币(M1)增速也创两年来新低;当月人民币贷款新增4926亿元,同比少增252亿元。

  自2010年2月开始,中国实际负利率已延续18个月,7月CPI更升至6.5%,与一年期存款利率之差扩大至3个百分点。实际负利率对基金收益的蚕食显而易见。8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发布数据,2010年末,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伤、失业和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资产总额23886亿元,其中85%为财政专户存款。五项社保基金资产主要是银行存款和债券形式,其中,各级政府财政专户存款20319亿元,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账户和其他银行存款1416亿元,暂付款751亿元,债券投资369亿元,委托运营366亿元,协议存款665亿元。因财政专户存款、其他银行存款、暂付款、协议存款均属"存款",占比高达96.92%,债券投资占1.5 4%,委托运营资金仅占1.53%。

  技术面分析:

  从上周低点计算市场累计升幅较多,获利离场将会引致指数回调。同时上证成交未有放大,股指尾盘出现回调,在回补缺口前需要保持谨慎。

  操作建议:

  从上周市场反弹开始已经累计一定高度,A股市场成交增加幅度不大,恐有回调风险,建议前期多单逢高了结。

  珠江期货研发部周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