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反弹接近尾声?中阳背后凸显四大隐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早盘A股高开4.97点,开盘后出现上蹿下跳的局面,先是回落翻绿,随后反抽,遇到压力后出现连续杀跌,一度跌至2584点,股指略止跌反抽。午后略横盘震荡后,银行股突然发力,推动股指大涨,一路冲至2625点,随后维持强势整理,尾盘再度上扬。沪指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

  短期反弹将结束?中阳背后凸显四大隐忧

  周末消息面没有太大变化。上周五欧美股市“涨”声一片,早盘A股受此影响高开4.97点,开盘后出现上蹿下跳的局面,先是回落翻绿,随后反抽,遇到压力后出现连续杀跌,一度跌至2584点,股指略止跌反抽。午后略横盘震荡后,银行股突然发力,推动股指大涨,一路冲至2625点,随后维持强势整理,尾盘再度上扬,收盘大涨33.60点,收在2626.77,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成交量较前一日明显萎缩,为910.0亿。

  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迎来不错的反弹空间,其中锂电池异军突起、集体飙涨,非金属品、化工化纤、船舶制造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午后集体异动大涨、带动股指,而黄金概念股继续领跌,前期强势的酿酒食品出现获利回吐、表现较弱。

  今日大盘表现较为强势,尤其是午后在银行股集体异动的带动下出现大涨行情,最终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这到底是意味着股指重返升势还是主力故意放的烟幕弹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今日的中阳线已经凸显出后市的四大隐忧,分别为:

  1.成交量逐步萎缩,量价明显背离。截止今日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逐步缩量,今日更是低于千亿的水平,,说明高位入场者已明显减少,而股指却越走越高,并创出反弹新高,则喝酒导致量价形成了明显的背离。

  2.权重股异动多为掩护主力出货。今日的大涨又是在银行股集体异动的推动下出现,据我们广州万隆近3年的研究发现,每当银行集体异动,尤其是发生在相对高位时,有很大概率都是主力故意制造的烟幕弹,通过拉抬指数达到暗中出货的阴险目的,这次可能也不例外。

  3.多周期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共振。我们广州万隆发现,目前股指的5、15、30分钟的分时图上均出现了MCAD指标顶背离的情况,这多周期的顶背离共振或将引发短期的调整。

  4.反弹浪中的5个子浪将运行结束。经过上周二的探底回升,股指迎来了5个交易日的反弹周期,不过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每个周期的K线上都已走完了5个子浪的反弹浪,这或许意味着短期反弹即将结束,短线将迎来调整浪。

  总的来看,经过最近5个交易日的上涨,股指得到了很好的修复,并重返2600点,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目前上方2620点附近压力很大,股指很难一冲而过,短线展开调整或更有利于股指的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