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数据疲软 金银重整旗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仟家信

  由于隔夜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导致美元指数承压下滑且重新跌破74一线整数关口,国际金价周一纽约时段震荡走高并再次站上1760美元水平。值得关注的是,从昨日的动态盘面变化来看,之前预期的FED议息会后白银将接过黄金涨势“接力棒”貌似正逐步呈现。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显示,8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萎缩。数据显示,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2,预期为0,前值为-3.76。疲弱经济指标令得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更为忧虑,无论是经济增长方面还是债务危机方面都将继续成为避险资产的利好,而黄金则将从中受益最多。另外,昨日恰逢为金本位体系自1971年8月15日彻底瓦解40周年纪念日,回想上世纪70年代黄金的那段光辉岁月,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彼时彼刻正如同此时此刻”。当然,CFTC最新报告似乎又在警示贵金属的后续趋势依然将是一个“上涨-回撤-再上涨”的过程,绝对不会是“火箭发射”。截止8月9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减少35,079手,至218,574手;COMEX期银净多头头寸减少6,869手,至21,250手。

  在美国主权债信评级遭遇降级事件的影响逐渐消散之时,通过一个比较可以彰显出美国经济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当债券投资者努力适应美国信用评级遭下调、美国的零利率政策还将再维持两年这一新的现实之际,或许正日益在日本身上寻找前车之鉴。自从标普公司在8月5日剥夺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美联储在接下来那一周的周二宣布美国目前接近于零的利率将至少保持到2013年中期以来,许多人都在借鉴日本市场当年的经验。日本在1998年时成为首个被取消AAA信用评级的国家,其利率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以前就曾有人将美国与日本的情况进行类比,但美、日两国的相似性从未像现在这样明显过。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后美国的命运为何与日本当年迥然不同:与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的惨状相比,互联网泡沫破裂后美国股市的下跌是小巫见大巫,美国有强大的金融体系,而如果经济走弱,美国政府有余力通过增加财政支出来刺激经济。对于试图重启强劲经济增长的决策者来说,这些数字是不详的预兆,更别提那些渴望从萧条经济中看到生命迹象并希望自己的债券投资能获得体面收益的美国人。这些数字也凸显了一个更加令人担忧的问题,即美国是否可能处于和日本类似的经济增长“失去的十年”的边缘。上世纪90年代房地产泡沫破裂以后,日本经济经历了“失去的十年”。这种担忧并不新鲜:自遭遇金融危机冲击以来,许多投资者一直在问,美国经济是否越来越像日本?多年来,这一问题基本上为大多数人所忽视。美日间的大多数差异仍然存在,从债券市场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差异便是通胀前景不同。十多年来日本一直在抗击轻度通货紧缩。日本投资者预计价格水平还会继续下跌。根据一种指标衡量(债券收益率和通货膨胀指数化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距),投资者预计未来10年日本还将和下跌的物价作斗争。类似数据显示,未来10年美国的通胀率可能达到大约2.2%的水平。通货膨胀会侵蚀债券持有人收益的价值,从而侵蚀投资者的回报。短期内美国希望继续财政扩张,但又希望在中期削减赤字减少债务,这很难做到。

  技术上,日K线图显示自1660美元下方的整理平台发起的一波上攻或已完成,只是金价在上破自08年底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上轨后,RSI指数之前达到84表明黄金处于严重超买状态。在过去12个月里,RSI数据两次达到该水平后金价均出现回调。而最终的走势也是随着预计中发展的,下方的关键支撑位于5日均线处,该位置的盘中得失显得相当重要。白银则继续跟随金价走势而动,只有在争脱所有均线系统束缚之后,才能有望再次重演上半年“火箭发射”,初步目标锁定45美元。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考虑在1743至1745美元区间做多,有效跌破1740美元止损,1760至1762美元区间止盈。

  2. 也可考虑在1775至1777美元区间做多,有效突破1780美元止损,1761至1763美元区间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