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限购令"施行半年房租持续高涨 部分北漂被迫离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购”(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关注北京市房租持续走高的相关情况。北京市最严“限购令”自今年(2011年)2月施行以来,已有半年时间。房价在限购令开始后,稳中有降,表现出了良好的效果。但由于部分购房需求转化为租房需求,这使得北京市的房屋租金持续上涨。那么,如今北京市房租的具体情况如何,走高的房租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相关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驻北京实习记者王秋雅。

  前7月租金均价3229元热点区域上涨20%以上

  主播:介绍一下北京限购令实行这半年来,房租高涨的具体情况。

  记者:北京市是从今年2月16日开始执行楼市调控细则的,主要是要求在北京没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北京购房,需要提供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以及个人所得税的证明。而这样的政策,另一方面,促使了很多原本打算买房的人们,转而奔向租房市场,这也就导致了房源的供不应求,从而提高了房屋租金。很多租房者也表示,现如今的房租成本,已经占据了他们月薪的四分之一以上。

  另外,中介机构统计数据也显示,在这样的被人们称作有史以来“最严”限购令的政策实施半年的时间里,再加上今年1月份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的北京的房屋租金均价是3229元,比2月份当月的租金是又上涨了161亿元。在CBD、中关村等热点区域,租金均价甚至上涨了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