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访中西部三州 力拼经济就业挽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中西部访问之旅,为其经济刺激计划寻求支持,欲挽回痛失的民心。

  综合媒体8月16日报道,2008年时,奥巴马在素有决定美国总统大选命运的中西部五大州,全面获胜,但时隔两年的州长选举,共和党已经夺下五州中的三州。

  根据盖洛普1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民意支持率首度跌破40%,创造39%的历史新低。

  15日,奥巴马在总统任内首度搭上巴士,在美国的中西部展开为期三天的“巴士之旅”。 据悉,奥巴马将在三天内横跨中西部三大州,明尼苏达、艾奥瓦与奥巴马的故乡伊利诺伊州。

  此间,奥巴马竭力为自己的经济刺激计划寻求支持,并就经济和就业问题与共和党群雄展开交锋,争取挽回民心。

  奥巴马在第一天的行程中先后到访了明尼苏达州和艾奥瓦州。奥巴马表示,他将在9月份国会复会时拿出一套非常具体的经济刺激计划。他在坎农福尔斯与民众对话时表示,他的首要任务就是推动经济增长。

  此外,奥巴马敦促国会立刻行动起来,延长工资税减免措施实施时间,创建一家全国性的基础设施建设银行以为公路和铁路建设提供资金,就今夏曾与白宫官员产生分歧的一系列贸易协议达成共识,以及通过美国专利体系改革法案。

  美国中西部地区,特别是奥巴马此次访问的明尼苏达、艾奥瓦和伊利诺伊目前被美国两党都视为明年总统大选的关键州,需要极力争取。2008年总统大选时,这三州都支持奥巴马。但如今,持续的经济低迷已令奥巴马的民望连续受打击,使其选情不稳。

  (丁可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