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美公司向中国富豪兜售月球观光票 一张值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现在,除了宇航员之外,普通地球人想去太空的梦想也有了实现的可能。而这个可能,最近落到了我们中国人身上。

  原来,美国弗吉尼亚州世界第一家私人太空探险公司执行总裁最近来到中国,向中国的富豪们,推销手上“人类首次月球观光”的第二张票。这第二张“月球观光票”,售价高达1.5亿美元,约合10亿人民币。

  1.5亿美元、 10亿人民币,这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是,对于总用亿万财产的中国富翁群体来说,为自己遨游太空的理想支付10亿元,也许就好比咱老百姓游一趟欧洲。

  这个“月球观光票”在中国的代理商对客户的定位也十分明确,就是中国的富豪。美国太空探险公司的中国独家代理商、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就说:“我们欢迎中国富豪,只要拿出10亿元买下全球第二张月球观光票,就会成为中国太空游客第一人,与已经购买了全球第一张月球观光票的客人一起,在两名私人游客和一名宇航驾驶员的带领下,在2015年乘坐俄罗斯“联盟”飞船,实现飞天的传奇梦想。”

  有一则内幕消息: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月球观光之旅”的第一张票,已经是以1.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了。据国外媒体报道,买家很可能是国际著名大导演卡梅隆。

  如果是一个普通的私人公司,要想仅靠一己之力,把普通人送上天,这显然不可能。如今这家把大导演都忽悠买了票的世界第一家私人太空探险公司,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能够助人飞天”的背后,这家公司又有什么背景?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门为普通人提供飞往太空的机会,他们是俄罗斯宇航局的合作伙伴,近年积极开发私营的太空旅游飞船.截至目前,他们借助俄罗斯飞船已成功实现了7人8次太空游客飞往国际空间站的旅行,全球共有7名富豪进入太空.其中,微软的工程师查尔斯.西莫尼自己买单去了太空国际空间站两次,还诞生了第一名女太空客,也诞生了第一对父子太空游客。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推出的“私人月球观光”项目的飞行细则是这样的:行程是往返15天 。按计划, 两名探月游客在一名俄罗斯宇航驾驶员的带领下,将搭乘俄“联盟”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在国际空间站停留7天,然后进行8天的绕月飞行.为确保安全,他们将只在离月球表面100公里的高度绕月飞行,飞船不会登陆月球表面.返回时,飞船直接降陆地球表面。

  目前,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在中国主推的太空旅行项目,共有3种。第一类是太空飞行系列,包括每人1亿美元的月球飞行、2000万美元的地球轨道飞行(国际空间站8-10天)和10多万美元的亚轨道太空飞行;第二类是太空训练系列,包括战斗机训练、零重力训练系列等;第三类是边缘项目系列,包括太空纪念品搭载、太空广告拍摄和太空产业化系列。 这些项目,目前都由美国太空探险公司的中国独家代理商、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独家代理。

  现在“私人太空旅行”的市场,比我们想象中的要火爆。光是代理这个项目的私人公司,目前就已经有4家。包括:有着“商业怪杰”之称的布兰森领导下的维珍集团、英国追星公司、英国反作用发动机公司,以及我们之前提到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

  比如说,前不久,加拿大亿万富翁、太阳马戏团的创办人——拉里伯特,就乘坐了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花费约3500万美元,在太空度过了一个为期11天的另类假期。

  另外,有着“商业怪杰”之称的维珍集团老板理布兰森,也是私人太空旅行的“先行者”。去年10月22日,维珍集团旗下维珍银河公司的“企业”号商业太空飞行器,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世界首个商业太空飞行港上空,进行了试飞。

  此外,英国追星公司也计划在2015年前,将首批旅客送上太空。据说,目前已经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支付了25万英镑的旅费。英国追星公司的老板史蒂夫?伯纳特说:他的目标是将宇宙向每个人开放,降低太空旅行的价格和难度。

  同样致力于降低太空旅行门槛的还有英国反作用发动机公司。目前,这家公司正在设计建造一款叫作“云霄塔”的无人驾驶飞机。这种飞机以氢燃料为动力,一次能承载30到40名乘客带外太空旅行。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的主编袁元太会选择如果有经济实力的话也不愿意选择去月球观望,现在袁元您跟我们说一下理由。

  袁元:中国文化传统,第一不愿意去露富,第二,缺乏冒险精神,中国文化从历史上来看是中庸的文化,中庸文化不鼓励冒险、探险。虽然面向中国富豪来推销业务,但是在中国得到的反应可能应者寥寥,因为东西方文化巨大差异。

  既然承接项目公司是香港的一家公司,应该非常了解中国人的心态,为什么还要大张旗鼓的来开拓中国市场?袁元认为,可能和中国经济崛起有关。

  袁元:可能和中国经济的崛起有关系。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中国在世界范围出现一个崭新的富豪群。中国成了全球奢侈品购买的大户,既然对奢侈品富豪有需求,可能个去太空旅游也能成为富人的追求,但没有想到奢侈品购买不记名,不用露面,别人不知道,自己偷着乐的行为。但是如果买了10亿的票到太空旅游,立刻就会引起一连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