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学者:美债降级让全球经济长期陷入低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16日电 美债评级下调后,全球股市连续暴跌,引发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宏皓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认为金融海啸可能会重演。

  鉴于美债在全球资本市场上被广泛用作质押品和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宏皓认为美债评级下降后,一方面以美债作为质押品的资产大幅减值,货币需求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市场上和美债挂钩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供给会下降,需求将上升,造成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紧缺。”

  宏皓对中新网金融频道表示,美债降级的将会导致三个后果:“第一,美债违约风险加大,投资者有血本无归的可能。第二,美元可能贬值,造成持有美债的国家外汇储备缩水。第三,金融恐慌席卷全球,世界整体经济受创,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后的金融海啸将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