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牛债基”富国天丰到期将封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债券市场的风云起伏,被誉为“最牛债基”的富国天丰到期后是封闭还是开放,在市场间引起了极大关注。富国基金昨天终于表示,到期将转成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至此,此前一度盛传的富国天丰将延长封闭期的说法被击破。

  国内第一个封闭式债基——富国天丰成立以来实现了近30%的收益,在同类产品中名列榜首。该产品封闭期为3年,2011年10月24日到期后将自动转为开放式上市交易基金。富国基金于年初对机构和部分个人投资者的调研显示,几乎所有受访者都支持了富国天丰继续封闭的想法。然而2011年7月,债券市场预期突变,随着净值调整,封闭式债基在二级市场上遭遇了抛售,折价率集体上行,富国天丰亦折价交易。

  截至8月11日,富国天丰的折价率为4.62%。富国基金于是在近期紧急启动了新一轮的持有人调研。富国基金表示,经过最终确认,富国天丰将到期转为LOF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陆慧天表示,由于债券基金的波动率要低于股票基金,下行风险较小,从风险溢价的角度看,封闭式债基在开放前的理论折价率应该小于股票型,目前富国天丰的折价率已经处于合理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