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微创新高峰论坛:何为微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界财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一个微创新点都值得关注和鼓励

  2000年苹果公司的市值只有170亿美元,如今已经超过2500亿美元。是什么让客户对其产品趋之若鹜?优秀的用户体验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推动力量。iPhone 手机、iPad平板电脑,本来都并非全新品类,但是,卓越的用户体验让它们不断创造的商业奇迹。

  这是世界范围内最成功最知名的微创新范例。

  用户体验的创新是决定产品能否受欢迎的关键因素,这种创新就是“微创新”。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的解读基本说明微创新的实质:“你的产品可以不完美,但是只要能打动用户心里最甜的那个点,把一个问题解决好,有时候就是四两拨千斤,这种单点突破就叫‘微创新’。”

  说到底,微创新其实是用户体验上的创新,其实质在于对用户体验的关注和改变,进而以这种用户体验上的单点突破,实现市场的爆发性增长。

  当明确了微创新对于用户体验的终极关注,我们便可从此追寻微创新的突破途径。

  探求企业哪些方面的创新可以迅速带来用户体验上的突破并实现市场的爆发式增长,进而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独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