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基本面空袭不断 郑棉止跌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期货行情回顾

  ICE棉花期货周一受后续投机买盘带动收高,但分析师称,期权市场的卖盘使市场涨势失去动能,尾盘时削减涨幅。ICE指标12月棉花期约收高3.52美分,或3.5%,报每磅1.0404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介于1.0052美元及当日涨停限制1.0552美元之间。国内棉花1205合约周二开盘与上一交易日相同,随后震荡走低,尾盘受5日均线支撑,收于21135。

  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而从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8月份报告来看,整体是偏空的。全球棉花消费量的减幅超过产量的减幅,本年度和下年度的棉花期末库存调增,但全球棉花的库存消费比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国内库存方面来看,截止到7月底,我国还有135万吨商业库存,同比增加12.5%,显著高于2008年和2009年同期的95万吨和90万吨。考虑到2010年棉花特殊行情里部分商家囤货惜售,2008年和2009年的库存水平更具有参考性,可见当前的库存积压相当严重。

  下游纺织企业外部经营环境持续恶化,甚至有加重倾向。欧美债务危机、7月CPI和PPI高位运行、人民币汇率不断创新高,让本已经营艰难的棉企雪上加霜。而经济不振将导致消费下降、西方政府更倾向于采取限制进口、鼓励出口措施等,这对处于疲态的纺织服装行业是不小的压力。短时间内棉花下游企业难有大的需求。

  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技术方面,外盘棉花自上周五涨停后周一延续上涨趋势,尾盘稍有回吐,美棉形态来看反弹意愿明显。相比较而言,郑棉1205合约并没有任何反弹意愿,仅表现出止跌的状态。周二郑棉再度跌破均线组合,形态来看依旧处于下跌行情,短期而言棉花低位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做。

  (招金期货 单秀玉)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