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向江西革命老区等地捐赠款物3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周晓雄)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微博),16日通过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海峡两岸基金会向江西井冈山、江苏泰州黄桥革命老区、安徽大学、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等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和3800台教学电脑,合计3100万元。

  陈光标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自己6月参加了中央统战部组织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恩革命老区井冈山行”,瞻仰革命烈士陵园,走访革命故迹,“唯一遗憾是自己做的还太少。”此次向井冈山、泰州黄桥革命老区等地捐赠款物,希望能为当地教育和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除革命老区等地外,陈光标还向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捐款500万元台币,并邀请台湾十几位癌症儿童来大陆观光交流。陈光标说,希望藉此搭起两岸癌童的友谊桥梁,让他们有机会分享各自的生命故事。

  据了解,陈光标9月还将在贵州举行演唱会,向当地农民捐赠农畜和农用机械,并在现场向当地特困劳模、拥军模范及文明驾驶员、行人等发放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