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食品价格上涨压力将缓解 8月CPI或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广东省物价局组织召开价格形势分析会,对7月广东省价格运行情况进行了研判。与会专家指出,随着天气、暑假等临时性影响的减弱,消费价格水平有望趋稳回落,预计8月份来自食品方面的价格上涨压力将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专家指出,推动7月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是鲜菜和猪肉价格,两者合计对总指数的影响超过60%。但进入8月以来,鲜菜和猪肉价格出现企稳回落迹象。生猪存栏量继续回升,天气好转,南海休渔期结束,预计8月份来自食品方面的价格上涨压力将有一定程度的缓解。随着政府调控效果的逐步显现和翘尾影响的逐步减弱,预计8月起CPI将有所回落。

  与会专家认为,美国很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国内资源能源需求增长偏快、成本持续上升、农产品价格上涨等,将对CPI高位运行形成支撑。专家建议,加大平价商店建设力度,使平价商店深入城乡、遍布社区,形成规模效应。(记者许悦岳佳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