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制造仅占美个人消费1.9% 好处美企占大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近些年来很多美国人抱怨美国购买了过多的中国制造商品,他们希望购买更多美国商品而不是中国的。然而一项新研究的结果显示,消费者为中国制造商品付的钱实际上大部分流入了美国公司的腰包。此外,中国商品在美国个人消费总额中仅占据微不足道的1.9%。

  由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做出的这一研究显示,美国消费者每花费1美元购买中国制造商品,其中大约只有45美分是付给中国。另一方面,大约有55美分是用来购买美国境内产生的服务,如商品运输、销售商品店铺的租金、销售人员的薪水、产品营销费用、零售商股东的分红等。

  还有一个特点是,与其它国家生产的商品相比,中国造商品零售价格中美国人的服务占据更高的份额。对于所有进口商品而言,这个份额为36%,而中国商品该份额为55%。

  这一区别明显的原因是,中国与其它国家出口到美国的商品种类不同。该项研究的参与者Galina Hale和Bart Hobijn表示,“其原因是,像个人电子产品和服装这类中国产商品的零售和批发利润相比其它商品更高。”

  同样需要知道的是,美国消费者支出通过其它方式流向了中国,很多美国产商品或提供服务的原材料来自中国。这部分进口只是商品部件,而不是直接卖给消费者,也就是“半成品”,区别于“成品”。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同样计算了全部个人消费支出中有多少用于购买进口成品和半成品。研究人员发现美国消费者支出的13.9%花在了进口商品上(包括成品和半成品)。来自中国的商品(包括成品和半成品)只占到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1.9%。(铁君)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搜索更多 个人消费支出 半成品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