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屡创新高索罗斯减持保尔森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彭博社援引相关基金公司报告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和避险基金Eton Park创建人、前高盛首席战略官明迪奇(Eric Mindich)第2季度纷纷减持全球最大指数型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保尔森则仍为最大持股方。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6月底公司所持SPDR Gold Trust份额由第1季度的49400股削减至42800股。明迪奇旗下伊顿公园资本管理(Eton Park Capital ManagementLP)则从232.8万股减持至81.3万股。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欧债危机蔓延担忧刺激避险买盘大幅增长,黄金价格8月10日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触及1817.60美元的历史纪录。一年来黄金价格已累计上涨45%。

  TEAM Financial Management分析师戴利(James Dailey)认为,在金融市场动荡的形势下,部分投资者可能已抛售黄金。他们对市场形势看不清楚,认为持有现金总比亏钱好。

  此前有报导称索罗斯的对冲基金开始带头退场,大幅减少风险性资产仓位,旗下量子基金目前持有现金比例高达75%。

  对冲基金之王鲍尔森(John Paulson)旗下避险基金Paulson则维持SPDR Gold Trust的部位3150万股不变。(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