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尔森大幅削减多头仓位 做空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对冲基金巨头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周四告诉投资者,他的一些旗舰基金在某些股票上“过于激进”,正在减持部分高风险头寸。

  今年上半年保尔森表现不佳,旗舰基金保尔森优势基金(Paulson Advantage fund)亏损12%,另一只名为优势附加(Advantage Plus)的相关基金亏损18%。保尔森告诉投资者,在投资嘉汉林业(Sino Forest)巨亏之后,他打算扩充亚洲研究团队。

  保尔森还指出,与他一同投资就免不了经受动荡,不过目前的全球经济因素使得今年的道路尤其颠簸。欧洲债务危机、对新银行监管的恐慌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减速给基金造成诸多困难。当然有些亏损是他自己造成的,比如嘉汉林业。

  保尔森表示,他押注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时间点可能已经过去。保尔森正在降低仓位,已经将净多头仓位从大约81%降至60%左右,还打算继续削减。

  保尔森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的长线投资者,截至一季度末美国银行为其第六大持仓,但现在保尔森称美国银行让他“有些失望”。保尔森表示他已经分散到那些抵押贷款敞口较小的金融股,比如Capital One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他还表示,他已经提高了押欧元下跌的赌注,作为对欧债危机影响扩大的对冲。(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