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得宝第二季度净利润13.6亿美元 同比增1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家装零售商家得宝(HD)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家得宝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由于顾客流量和支出均有所增长。此外,家得宝还上调了对2011财年的业绩预期。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家得宝净利润为1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2010财年第二季度,家得宝净利润为11.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2美分。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2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家得宝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82美分。家得宝第二季度营收为2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主要由于风暴袭击带来了与修理房屋相关的购买支出。家得宝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4%,高于去年同期的33.9%。

  家得宝第二季度来自于开张至少12个月的连锁店铺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4.3%,超出詹尼资本市场公司(Janney Capital Markets)、Piper Jaffray和摩根大通(JPM)平均预期的同比增长1%。在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布雷克(Frank Blake)的领导下,家得宝将交易量提升了1.1%,平均销售价值也增长3.3%,至54.04美元。与第一季度相比,家得宝在第二季度中的草坪和花园相关产品销售额有所回弹,从而使得来自于较老店铺的销售额超出分析师预期。

  家得宝预计,在截至1月29日的2011财年,该公司每股收益为2.34美元,高于5月份预期的2.24美元,也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0美元。与此相比,美国第二大家装零售商劳氏公司(Lowe’s Cos)(LOW)昨天下调了2011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原因是同店销售额有所下滑。在美国失业率仍旧处于较高水平,且消费者在个人支出方面日益保守的形势下,投资者一直都在等待家得宝的业绩,来作为衡量美国消费者信心的一个标准。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昨天的常规交易中,家得宝股价上涨88美分,报收于31.46美元,涨幅为2.9%。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家得宝股价已经下跌了10%。(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