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子奶披露负债约29亿 新华联欲接盘意在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晚间消息,历经13个月之久的太子奶破产重整有望近日收官。新浪财经从太子奶破产管理人方面获悉,目前管理人已经与新华联集团达成一致。管理人确认和预留债权约29亿,17日将《重整计划草案》提交至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

  截至2011年8月4日,太子奶管理人共收到1760份债权申报材料,申报债权总额为5,630,864,232.95元。其中,由管理人甄别审核并报株洲市中院裁定, 确认债权金额1,207, 883,590.49元,预留债权金额1,697,769,767.9元(该部分债权涉诉,为保障债权人权利作此预留)。现评估、审计事项基本结束,以此计算确认和待确认债权约29亿。

  这也是太子奶管理人首次披露债权数据。2011年8月17日,管理人会将《重整计划草案》提交至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完成前期工作。

  新华联集团创始人傅军是湖南株洲醴陵人,与株洲市委市政府、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原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等均相熟。

  管理人方面认为,一经债权人大会表决通过,新华联将接盘太子奶,并约定通过加大投入,维系并拓展新老客户市场,做大做强太子奶品牌。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华联集团之所以愿意接盘太子奶,最主要的还是看重其600余亩土地资产。

  去年12月召开的债权人管理会议曾披露,太子奶等3家公司的核心资产主要为:栗雨工业园398012.72平方米土地使用权、208399.08平方米地上建筑物所有权和一系列商标、设备等。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联控股的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000620)目前正在株洲开发地产项目,今后若能顺利接盘太子奶,有无可能在太子奶厂区中置换一部分土地用于商业开发,仍然存在很大想象空间。

  太子奶株洲总部厂区位于繁华的株洲高新区,这里的地价已经跃升至每亩200万元左右,并且仍然在上涨,美的地产、佳兆业等均在太子奶厂房附近的栗雨休闲谷开发楼盘,此间的房屋均价已经高于二线城市株洲市平均价格,以佳兆业新开盘的高层住宅为例,房价已达到每平米5000元左右。

  目前仍然维持太子奶生产的高科奶业在经历了主帅调整后,目前依然稳定。据其内部人士初步预计,公司8月整体销售情况能迎来环比翻番、同比增幅30%以上的业绩。

  2010年7月23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的申请,裁定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太子奶”)进入重整程序,至今已逾13个月。2011年8月17日,为太子奶破产重整方案提交的最后日期。(朱轩 发自湖南株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