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笑看风云一号亏损逾20% 赵笑云看空做多有猫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当年风光一时的A股名嘴当中,汪建中因为操纵市场罪名而锒铛入狱,被贴上市场禁入的雷立军也在A股市场上“人间蒸发”。与他们相比,成功转型阳光私募的赵笑云无疑是非常幸运的一位,至今还有不少追随者。不过,赵笑云最近恐怕有些笑不起来,因为截至本月12日,他执掌的“笑看风云一号”已经跌去20%以上净值,而这个私募产品成立还不到4个月。

  旗下产品双双亏损

  虽然近期市场一度传闻赵笑云旗下的“笑看风云一号”净值缩水至80元以下,但是当陕国投网站在昨日晚间披露出“笑看风云一号”的最新净值之时,依旧让不少持有该私募基金得投资者捏了一把冷汗。因为截至8月12日,这只私募产品的净值已经跌至79.29元,也就是说,在成立之后的不到4个月内,净值跌幅就超过了20%,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仅为14.50%。

  回过头来看,赵笑云执掌的“笑看风云一号”从4月18日成立之时就显得有些尴尬,因为当天正是上证指数达到2011年最高点的3067.46点,随后A股市场便陷入了长达近4个月的震荡下跌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笑看风云一号”终究没有能够逃脱下跌的厄运,从成立以来,该产品非但没有为投资者赚一分钱,反而让投资者在不到4个月得时间中遭遇了20%的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赵笑云旗下成立于今年5月4日“笑看风云二号”也并不乐观,截至上周五的净值已经跌至89.82元,亏损幅度同样超过了10%。毫无疑问,在近期标普下调评级引发的大跌中,赵笑云可谓是受伤颇重。

  “看空做多”受质疑

  提起赵笑云,不少投资圈内人士都颇为熟悉。从当年的股市名嘴,到已经成功转型阳光私募的他,在今年1月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抛出惊人的“万点论”。赵笑云当时表示,2011年将以阴跌为主,未来1年半左右上证指数最低会下跌至1700点附近,但2012年之后将会展开上证指数奔向万点的长期牛市。

  实际上,在赵笑云成立的华夏聚富投资网站上,每天都有对市场的分析。4月18日,赵笑云对市场的观点是--技术上,股指的滞涨加剧了分钟图的顶背离趋势,上证指数30、60分钟均出现了顶背离迹象。而目前上证指数又处于去年10月份成交密集阻力区,上证指数没有2000亿元日成交金额难以支撑其上行。

  从赵笑云当时的观点来看,今年初并不是进场的最佳时点,然而他却在今年4月中旬成立了首只阳光私募产品,并迅速建仓,而在接下来得5月4日,他又成立了第二只阳光私募产品。面对两只私募产品净值的不断缩水,有市场人士不禁发出疑问,既然看跌大盘到1700点附近,赵笑云为何又要在3000点附近成立私募产品?这种行为难道不是典型的“看空做多”?如果赵笑云能够严格按照自己对于市场的判断进行炒作,投资者又怎么会承受超过大盘跌幅的浮亏?有投资者质问:这其中有何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