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国汇"圈地"壳资源 *ST宝诚为下一举牌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国农科技 (000004,收盘价12.19元)、*ST天目(600671,收盘价10.35元)等两家被称为“壳资源”的小市值股票先后被深圳市长城国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长城国汇)旗下的两只私募基金举牌以后,今年一季度刚刚遭到长城国汇潜伏的另一家袖珍壳资源——*ST宝诚(600892,收盘价16.22元)也逼近了举牌线。

  根据昨日(8月16日)披露的半年报,截至6月30日,长城国汇旗下的并购基金——深圳长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ST宝诚238.51万股,位居第四大股东,占总股本的3.78%,距离5%的举牌红线仅有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与一季报中206.23万股的持股数量相比,深圳长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二季度继续增持了32.28万股。

  长汇投资逼近举牌线

  昨日,*ST宝诚正式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深圳长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数量上升至238.51万股,占总股本的3.78%,位居第四大股东。

  早在今年一季度,深圳长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就以206.23万股的持股数量首次出现在*ST宝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

  据了解,深圳长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是由深长城国汇发起设立的一只以并购为主题的私募产品。公开资料显示,该产品的资金规模为9000万元,其中长城国汇投出资3000万元,持有33.33%的出资份额,执行合伙企业合伙事务;另外还有43名有限合伙人,合计出资6000万元,共持66.67%出资份额,但有限合伙人不参与企业决策及经营。

  据私募排排网介绍,深圳市长城国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属唯一以基金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公司。长城国汇注册资本人民币5680万元,专注于企业买壳上市、上市公司并购、资产重组方向的投资。

  或是下一个举牌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持股比例高达3.78%的深圳长汇来者不善,此前的7月份其已经陆续对国农科技、*ST天目进行了快速举牌。

  那么,持股比例已经高达3.78%以后,*ST宝诚将成为下一个举牌目标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长城国汇,一位女经理回应称,不排除继续增持*ST宝诚的可能,持股目的主要是借壳重组,但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