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抄底民生银行 异常看好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史玉柱连续42次增持民生银行,如今受半年报前一个月内不能增持的规定,史玉柱在过去一个月内无法增持民生银行

  ●在这一个月里,民生银行股价最大跌幅达12.6%,昨晚民生银行公布了半年报,今日史玉柱会有所动作吗?

  昨晚,民生银行公布半年报。这也意味着,异常看好银行股的史玉柱,终于可以增持民生银行了。

  史玉柱是民生银行的董事,按民生银行公告,他还支取了75.5万元年薪。作为董事,史玉柱当然得遵守“半年报前1个月内不能买卖,最后一次购买的6个月内不能卖”的规定。

  所以,在此前一个月里,尽管民生银行最低股价达5.06元,几乎接近年内最低价4.92元,可以说是迄今为止

  的年内最佳增持机会。史玉柱却限于规定,只能看着,却不能动,憋了足足一个月了。

  看好银行股42次增持民生银行

  在此之前,从3月30日到7月15日的74个交易日内,史玉柱旗下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共计42次增持民生银行。综合来看,史玉柱增持价格多在5.7元-5.9元之间,以5.75元/股为估算均价计,史玉柱耗资已近38亿元,晋升为民生银行第六大股东。

  从投资情况来看,史玉柱是看好整个银行业,而非只看好民生银行。因为,他还投资了华夏银行。据华夏银行半年报,上海健特今年二季度增持华夏银行112.06万股,总股数增至8956.83万股,为第九大股东。以华夏银行二季度平均股价12.66元估算,史玉柱此次增持斥资约1419万元。

  此外,史玉柱还在微博中表示,“其实招商银行是个完美银行,是各商业银行的标杆”。8月9日,招商银行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60亿元,同比增加39.67%,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85亿元,同比增加40.12%,每股盈利约合0.856元。

  对此,史玉柱表示,“招商银行利润只增长40%,远低于行业内预期。不过,好银行喜欢玩弄大幅拨备藏利润”。

  大佬激辩长期投资

  史玉柱的增持行为,在坊间引起了极大争论,毕竟,目前银行股处于下降通道中,买进去,就等于承受损失。而投资界的大佬,如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也在减持银行股。

  王亚伟管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今年年初,华夏大盘基金的持仓股票中,金融保险类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20.31%,一季度末时降至10.46%,而到了二季度末,这一比例更进一步下降至2.89%,约合市值2.2亿元。华夏策略基金则更是干脆将金融保险类股票清仓,而今年年初时的

  持仓比例为13.78%。由于一季度银行股表现得还不错,因此,王亚伟还赚了钱。

  史玉柱对亏钱似乎并不在意,他在微博上表示,“我们增持民生,非投机性买卖,属长线战略性投资。三年内的股价涨跌和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关心的是三五年后民生的PE和PB。”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三五年后,或许史玉柱能赚不少,但他能跑赢CPI或者同期指数吗?现在,拿他与王亚伟比,他又能否确定能比赢王亚伟?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民生银行

  中期净利139亿增56.9%

  民生银行(600016)昨日晚间公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8.56亿元,同比增长48.95%,净利润139.18亿元,同比增长56.98%;每股收益0.52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