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净利33.63亿 中秋国庆前后或打开提价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酒巨头五粮液昨天率先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3亿元,同比增长48.72%。

  五粮液称,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主因是产品销量增加,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销量同比增长30.50%”,五粮液酒呈现“淡季不淡、旺季将更旺”趋势。

  半年报显示,五粮液酒类业务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主因是酒类中毛利率较低的中低价位酒在销售中占比增加所致。记者对比五粮液2011年、2010年的半年报发现,今年上半年中低价位酒的营业收入为19.8亿,占总营业收入的20.67%,同比增长了1.14个百分点。五粮液称,毛利率下降的另一主因是粮食等原辅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逐年上升所带来的成本压力。

  “毛利率同比下降,五粮液大幅提价预期强烈”,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目前五粮液一批价与出厂价相差250-300元,高价差保证了五粮液未来的提价空间,目前五粮液酒终端价格坚挺,渠道库存偏低,中秋国庆前后其提价的时间窗口有望率先打开,预计将提价130元左右。据了解,今年年初贵州茅台、五粮液相继提价,仍不时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