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全职主妇聪明赚钱 轻松收获老公、公婆欢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饭店做甩手掌柜、做二手房东、摆地摊,全职主妇们做好家务、带好孩子的同时,还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全职主妇当自强,轻松处理好各种危机,保鲜自己的婚姻,让家庭中的大小事情都井井有条。

  被誉为“中国婚姻家庭教科书”的现实力作,王艳等主演《漂亮主妇》,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后,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漂亮主妇》选取四位家庭主妇为表现对象,呈现了现实生活中最典型的事例,让人看到,看似美满的家庭背后,隐藏着严重的家庭危机,包括典型的婚外情问题、事业与家庭的平衡问题、婆媳关系等,结局是几近崩溃边缘,启发观众:谁的婚姻都折腾不起。

  回到现实,本刊要隆重介绍几位聪明的全职漂亮主妇,她们或开饭店做甩手掌柜,或做二手房东,或摆地摊,在做好家务、带好孩子的同时,还能做很多有趣的事情。虽然挣钱不多,但她们的经历可以告诉我们的是,全职主妇当自强,轻松处理好各种危机,保鲜婚姻,家庭中的大小事情更有条理。她们的秘诀在哪里呢?且看她们自己晒的幸福故事吧。

  有规划更省心

  王玲 31岁

  上榜理由 做全职主妇有规划,月收入至少两万,更成功的是,对自己很好,还收获了一大家人的欢心。

  最终得分 ★★★★★

  晒晒幸福故事 5年前,王玲从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工作了一年多,就选择完婚,做起了全职主妇。

  “我上学就在想,等我毕业了,一定不要朝九晚五的上班,跟个工作机器似的。”王玲说,踏实本分的她一直向往全职主妇的生活,除了讨厌规律的工作,还讨厌职场的纷争。

  王玲说:“我做全职主妇是有计划的。首先,我比较幸运,我和我老公家都没什么经济压力,有车有房。不过,我可没准备做一个灰头土脸,只知道带孩子的主妇。”记者看到,眼前的王玲如果走在大街上,谁都不会以为这是个已经结婚生了孩子的女人。她穿着打扮非常时尚,皮肤更是保养得出奇的好。

  不过,更让人惊讶的是,眼前这个主妇,不仅孩子带得好,每个月还轻松收益2万元左右。“我是典型的甩手掌柜,结婚之后,一边准备要小孩,一边我就向家里借了20万。”王玲说起她的创业,一开始是在北京建外SOHO,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小饭店“如家后厨”。

  “说起开饭店,别人肯定觉得特麻烦,其实不是。我找好地方后,就请湖北老家的亲戚找了个好厨师。饭店开起来后,也不是我管理,我专门聘了经理。最麻烦的就是这个阶段,不过也还算幸运,半个多月就找到了。”王玲找到合适的经理后,只是偶尔去检查账目和卫生。赢利后跟经理分成,因为多劳多得,所以这个经理工作得更带劲。

  “现在,分店都已开起来了,模式没变,每个月定时收钱就行,其它时间就是逛街、带孩子。因为生孩子早,爸妈都年轻,大家一起带,我还有更多时间教他学习。”王玲的老公在一个事务所工作,每个月收入至少有一万多元。王玲感到非常开心的是,偶尔给老公钱买股票,或者逢年过节,拿自己挣的钱给老公买东西的时,觉得特有成就感。

  王玲说:“虽没迈入千万、亿万富豪俱乐部,但也够花了。公婆都夸我能干,其实我只是会偷懒,再用偷懒的钱给他们买东西,尽尽孝,哈哈!没有把疼他们放在嘴边,他们也更疼我。”

  不用管理饭店,孩子偶尔能交给姥姥,王玲有更多时间打扮自己。“女人不能亏待自己,虽然我长得一般,但可能没太大压力,所以看着比老公公司没结婚的人都精神。也因此,对老公很信任,信任换来的是他对我的专一和对家庭的责任。总之,一家人都很开心。”

  本刊建议

  甩手掌柜做得很不错嘛!不过,要警惕把生意全部交给别人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全职主妇
  • 聪明赚钱
  • 轻松
  • 老公
  • 公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