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租均价较年初增长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伟业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北京市房屋租赁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26%,但环比7月下半月回落近一成,与7月份同期相比也有小幅回落。上半月,北京全市租金均价为每月3322元/套,与7月份全月的租金均价相比小幅上涨2.8%,比年初时的租金均价上涨了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毕业生数量增加、外地来京求职务工者增多、本地人口租房需求量增长以及CPI持续高涨,使得今年的北京租赁市场的租金面临很大上涨压力。8月上半月的租金价格仅比1月份时的租金均价上涨了8%,远低于去年的租金涨幅,主要是因为部分业主“由卖转租”的行为有效增加了租赁房源供应。此外,远郊五条轨道交通的通车,对城市核心区旺盛的租赁需求也起到了很大的分流作用。

  胡景晖表示,城市核心区中高总价、中大户型房源租赁需求增多,造成租金价格的结构性上涨,也是造成全市租金均价走高的重要因素之一。作者: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