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法德会谈无实质结果 关注英央行纪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未能就推出欧元区债券及扩大EFSF规模达成意向,欧元冲高回落的同时,市场情绪也受到一定打击,汇市近期可能陷入整理。昨天公布的GDP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增长引擎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速放缓,季率仅增长0.1%,欧元区第二季度GDP表现也不及市场预期,上周公布的法国第二季度GDP与第一季度持平,增长陷入停滞。虽然惠誉评级昨天确认美国的AAA评级,前景稳定,但法德领导人声明捍卫欧元的同时却未能达成实质性的结果,美国三大股指下跌1%左右,黄金价格也再次小幅上扬。由于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仍表现疲软,股市的反弹可能也将受到一定限制,汇市近期可能陷入整理。

  日内将公布英国8月份央行会议会议纪要,昨天英国公布的7月份通胀年率上升4.4%,自前值继续上升,也高于市场预期,超过英央行2%的目标水平两倍,在通胀强劲但经济复苏缓慢时,市场倾向关注会议纪要中委员立场是否进一步分化,同时也将在央行声明中寻找英央行未来的利率线索。此外,市场猜测日内瑞士央行可能宣布欧元/瑞郎的目标水平,瑞郎不排除继续受到打压的可能。

  昨天法德会谈结束後举行新闻发布会,欧元曾在对结果良好预期的支持下一度上扬至1.4471,但令市场失望的结果打压汇价跌回1.4400下方。日图目前自区间震荡区间顶部及保利加通道顶部受阻回落,如果经济数据及股市延续疲软表现,汇价回落倾向指向近期震荡区间底部,短期走势继续关注日图震荡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