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德领导人将于下周会面商讨欧债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2日讯——法国总统府周四(11日)发表公报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16日在巴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讨论欧洲债务危机,确保欧元区金融市场的稳定。

  公报称,法德两国领导人7月21日在布鲁塞尔达成一致,决定在夏季结束前向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提交改善欧元区经济治理的建议。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法德领导人决定16日在爱丽舍宫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将举行共同新闻发布会。

  公报还称,除了欧元区经济治理的议题,法德两国领导人还将就欧洲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并讨论中东局势等问题。

  欧洲股市近期震荡,许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各国政府应该采取措施,为金融市场稳定提供更多的积极消息。法德领导人会晤的消息宣布后提振了市场信心,法国主要银行股午盘后反弹,带动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