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觊觎家乐福巴西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正考虑收购法国零售商家乐福旗下巴西业务,以扩大前者在拉丁美洲市场的业务规模。贝伦贝格银行驻伦敦分析师麦克谢里预计,家乐福在巴西的资产价值可能为70亿欧元(约合99亿美元)左右。

  沃尔玛在两年前就曾尝试进行此项收购,但交易因双方未能在价格上达成一致而失败。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家乐福放弃了把旗下巴西资产与巴西最大零售商Cia. Brasileira de Distribuicao Grupo Pao de Acucar合并的计划,沃尔玛的收购兴趣再起。沃尔玛甚至可能将收购范围扩大至家乐福在拉丁美洲的全部业务,其中包括在哥伦比亚和阿根廷的店面。

  麦克谢里称,“如果沃尔玛有意收购家乐福的巴西业务,我不会感到惊讶,但收购价格是关键”。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士银行已就沃尔玛发出收购提议的可能性为其提供咨询服务,沃尔玛还聘请了律师事务所马查多、Meyer、和Sendacz &Opice Advogados。

  沃尔沃和瑞银发言人均未对上述消息置评,而家乐福发言人称,该公司将巴西视为“一个战略性市场”,未来计划继续在这一市场上取得增长。(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