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好又多年内变脸沃尔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观还未改变,但内部流程已“沃尔玛化”

  记者 刘玲玲 实习生 朱蔷

  不久后,你将很难在长沙南门口再见到那块醒目的、大红色调的“好又多”超市招牌。

  日前,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将正式开始为好又多更换招牌。在此轮整合中,国内百余家好又多将陆续换成沃尔玛的招牌,换招牌行动近期已经在上海、深圳、南京、无锡等部分南方城市启动。

  “接下来将轮到长沙,但具体时间还没确定。”15日上午,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经理郑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主要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逐步、分批次对部分商场的店外招牌进行调整,具体的变更时间将取决于施工进度。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整体规划,好又多的此次“换标之举”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这也就意味着,长沙的好又多最迟在年底之前“变脸”。

  暂未“变脸”但流程已“沃尔玛化”

  8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南门口的好又多超市。记者注意到,超市内部的整体布局大体还是维持了以前的布局,红白仍为主色调。悬挂的价格牌、出口处的购物卡宣传海报及购物小票上都还是写着好又多。

  虽然在外观上还看不出改变,但工作人员却已按照沃尔玛的流程工作。

  好又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说确切的更名时间还不清楚,但目前后台管理以及采购系统,其实已基本上被沃尔玛整合统一了。”

  实际上,在“换标”之前,沃尔玛就已开始对好又多进行升级改造,部分城市的好又多货架上,还摆上了沃尔玛自有品牌的商品。 郑重告诉记者,在此轮整合动作中,好又多将彻底变成沃尔玛,无论是店内装饰还是货品结构,甚至包括内部管理以及产品采购,都将全面与沃尔玛进行一体化运营,资源共享。

  两家购物卡不能通用

  面对即将变脸的好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无疑是手头上的购物卡还能否继续使用,是否能和沃尔玛之间通用,之前在好又多购买的商品的退货、售后服务等,是否会有影响?

  郑重表示,调整后,原来好又多的购物卡仍可以正常使用,不会影响退货等一系列售后服务,好又多也将按沃尔玛统一的标准继续为顾客提供服务。但因为牵涉到一些问题,两家超市的购物卡暂不能通用。

  据了解,原好又多购物卡仍可在原好又多门店使用,卡内余额消费完后,不能在原门店充值续卡,如果顾客有充值需要可更换沃尔玛购物卡。此外,由于“沃尔玛”的理念是平价,不实行会员制,因此原“好又多”的会员卡已停止使用。

  沃尔玛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实际上,此次“换标”,也意味着历时4年的沃尔玛整合好又多终于有了实质性地进展。

  2007年,沃尔玛收购好又多35%的股权。据协议,沃尔玛有权在2010年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但事与愿违,沃尔玛的全面控股计划从2010年2月推到了2010年11月,而后又延迟至2011年5月。到现在,控股计划仍没有完成,具体的时间节点变更成2012年一季度。推迟的原因被分析为,好又多之前的复杂股权关系导致某些交易条件不能满足。沃尔玛方面则表示是因为某些文件和流程仍未走完。据知情者透露,此次换标,是沃尔玛在无奈之下改变的策略,将好又多进行“沃尔玛化”。

  ■记者 刘玲玲 实习生 朱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