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短线维持震荡调整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伟 余晓峰

  今日热点:

  1.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于16日发布了6月份中国先行经济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先行经济指数(LEI)6月份的数值为 158.9,环比增长1.0%。

  2. 数据显示1月-6月,纳入统计焦化企业总计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23%,利润总额却下降了5.57%,亏损面达38.36%。焦化企业销售利润率由上年的2.72%下降为2.38%,焦化企业亏损面将近40%。

  3.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1.5%,年化总数达到60.4万户。另外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9%,预期增长0.5%;美国7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增长0.6%,前值增长0.2%。

  中期点评:国内从近期的一下经济数据来看,当前市场通胀有望见顶。紧缩的货币政策在资金面上效果已经显现,加息的可能性逐步消弱。国际方面美国隔夜公布的数据来看,工业产出有所好转抵消了房屋数据的影响,并缓解了对全球经济的一些担忧。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201成交量35.5万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6.3万手,其中外盘15.7万手,占比44%,内盘19.9万手,占比56%,持仓量36.8万手,微增2.5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201今日成交量19.3万手,增持4.3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11.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增1.0万手,空单12.8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1.4万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小幅流出约63.2亿元,占比0.93%,其中农产品板块资金流出74.25亿,约2.04%,能化板块资金流出32.48亿,约4.06%,金属板块资金流入约43.52亿,约1.82%。金属板块中除铝、线材品种资金小幅流出外,铜、锌、铅、螺纹、黄金等品种资金流入,其中锌、黄金品种资金分别流入约39亿、30亿。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入约8.6亿,约3.51%。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201小幅高开震荡。价格区间4821-4870,持仓量微增,成交量增加21.6%,卖单交投情绪略胜。

  从上交所数据来看,螺纹主力1201成交量增加27.0%,多空均有小幅增仓,空单持仓略胜,多空会员均以增仓动作为主,个别会员对开建仓。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资金小幅流入,市场表现偏弱,金属盘面除沪金外以震荡下行为主,锌跌幅较大,表现出一定程度的量价背离,多单可择机建仓。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入,价格震荡,交投情绪有好转。期钢短线维持震荡调整局面。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二螺纹主力RB1201小幅高开后回落,尾盘收4833。螺纹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出现了回调。但考虑到现货的坚挺,多头思路暂时不改变,新的建仓机会可待回调之后介入(4780-4800),止损不宜过大。前期主力RB1201多单,现将止损上移至4760,上看第一目标4900不变。

  合约价差方面:合约价差收盘为-93,价差小幅震荡,套利操作暂无。

  期现套利方面:套利操作机会将再次显现,周二盘面主力合约基差值维持在两百之上。上海现货和期货主力合约的基差跟踪:198(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210。前期建立期现套利单部分已在百分位90%基差值177附近了结(已提示出30%),下一目标80%基差值67(全部了结)。若基差幅度拉大至270之上可考虑补足了结的仓位。今天主力参考区间4860—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