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访港]李克强:十二五将给港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在香港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时表示,国家「十二五」时期发展将给香港带来新的机遇。

  李克强指出,国家「十二五」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突出创新转型,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着力扩大内需,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突出民生优先,协调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实施重大民生工程,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突出改革开放,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精力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内地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将给香港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机遇。

  李克强说,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首次将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内容单独成章。其中关于香港的部分,明确阐述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促进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政策方向。这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必将对香港未来发展生成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