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8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普降 最大跌幅达56.9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8月15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18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6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在重点城市中,仅成都、天津和武汉同比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皆同比下跌。而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北京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73.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2%,楼市整体回归调整态势明显。

  主要城市成交量普跌

  全国楼市出现降势,成交量低位运行。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杭州跌幅最大,达到56.98%。

  除杭州外,重庆跌幅达到47.49%,深圳、上海、南京及北京下降幅度亦皆超过20%,仅成都、天津和武汉同比上涨。

  记者注意到,上周的普跌现象延续了8月初的楼市下行轨迹。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8月第一周数据显示,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仅十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重点城市中,仅成都、天津和武汉同比上涨,其余多数城市成交量皆同比下跌,其中杭州跌幅最大,其次是重庆,跌幅亦超过40%。

  以北京市场为例,8月第一周,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加现房)成交1020套,环比7月最后一周下降了 50%,成交面积仅12.55万平方米,创今年调控以来新低,调整态势非常明显。

  北京房价松动

  记者了解到,在“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下,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松动,部分区域特价房已经下调20%有余。虽然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仍属不温不火,业内认为市场仍在下行通道之中。

  此前,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北京新建普通住房的价格为13623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均价下降8.2%。

  据北京市统计局最新数据,1至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73.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2%,降幅比上半年缩小6.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 473.5万平方米,下降14.2%,降幅比上半年缩小5.6个百分点。并且,7月份住宅销售面积为84.3万平方米,环比6月份上涨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