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上海市楼市萎靡 成交创21周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楼市上周成交量仅10.1万平方米,在供应量的限制下再度出现下降。根据中房信CRIC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有7个项目推出16.85万平方米的新房源,供应量为前周(8.1-8.7)供应量的2.6倍。而正是由于前周的供应限制,导致上周成交量也出现下降,仅成交1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成为自3月中旬以来21周的最低水平。成交均价为21392元/平方米,下降1.5%。

  中房信分析师认为,时值淡季,市场上成交也出现一定下滑,上周的成交套数更是不足千套,少于2009年市场火爆时一天的成交量。市场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是开发商的推盘意愿下降,8月已过半,但推盘量只有25万平方米,环比7月同期减少了三成,导致购房者选择面收窄。二是,“沪四条”的补丁政策直接打击了部分置业需求,导致刚性需求内部出现一定分流。

  虽然目前市场上优惠力度没有出现加大的趋势,但是优惠楼盘在不断增多。为了迎接传统市场“金九银十”的到来,预期未来两周内供应量会出现一定上升。如果届时开发商再配合以合理的优惠措施,成交量有望出现一定的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