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公安联手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 震慑"热钱"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2011年上半年,外汇管理部门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在广东、福建、深圳等省市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专项行动。有效地打击了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对遏制跨境资金违规流动、震慑“热钱”流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10起地下钱庄和网络炒汇案件,涉案金额累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捣毁16个非法交易窝点,抓获外汇犯罪嫌疑人37名,收缴现钞折合530万元人民币,冻结银行卡及银行存折等账户200余个,冻结资金折合1300万元人民币,另扣押汽车、电脑等一批作案工具。

  外汇局表示,将在下一阶段,本着“疏堵并举”的原则,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继续保持对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的的高压打击态势,加强对地下钱庄的上、下游资金来源及流向的延伸检查,从源头上遏制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