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德法峰会成果寥寥 避险支持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德法轴心”峰会赚足了投资者的注意力,但并未取得鼓舞人心的结果。该次会议确定了包括限制赤字及一年举行两次峰会的综合计划,但在市场颇为关注的欧元债券问题上,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决定不再扩大欧元区的救援基金,表示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只可能是一个较长期的选项”,因此期望近期欧元债出台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美元和黄金一齐上涨,金价在突破1770一带的阻力后,最高升至1787美元/盎司。

  经济数据方面也向着美元倾斜,美国7月工业生产创7个月最大升幅,环比成长0.9%,差不多是预期值的两倍,再加上惠誉确认美国的AAA评级,对于美国近期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有所缓解。反倒是德国第二季GDP仅增长0.1%,大大低于预期,再加上经济成长接近停滞的法国,欧元区核心国家此前的无限风光无疑要打个折扣,黄金将会更加凸显其避险功能。

  商品市场和股市表现较为平静。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16日增仓8.7万盎司,持仓量小幅增至1262.9吨。从图形中可以看出,金价确认对1770的突破后,整体走势步入强势,该位置为前一轮快速上升行情的重要回撤位,也是前一交易日的高点。不排除后期金价仍将试探前期高点,但没有其他基本面利好的情况下要取得突破还是有点难度,因为这轮上涨比起8月初的涨势,要温和许多,因此冲高回落后再进行整理概率会比较大。在明确的下跌信号出现前,多头仍可持有,但避免重仓追涨,在1800-1810一带可择机减仓,若回落至1768-1772一线再度买入,跌破1760离场。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