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桶装方便面下月或提价 部分袋装面也"瘦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康师傅、统一集团近日开始对旗下的桶装方便面进行全面涨价,每桶涨价0.3元。8月16日记者从康师傅和统一公司的客服处咨询了解到,涨价情况属实。但是记者在兰州市场调查了解到,调价风波还未显现,集中调价可能要到下个月。

  市内超市仍在销售库存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康师傅和统一的客服部。康师傅客服告诉记者,桶装方便面已经按照通知,8月开始每件由原来的35元涨至37元,而如果按每桶销售,则涨0.3元。而统一客服告诉记者,8月初接到集团通知,桶装方便面每桶上涨0.3元。

  记者昨日在西单、亚欧超市走访时了解到,康师傅桶装面大部分品类多在3.7元,香菇炖鸡面及葱烧排骨面同为3.5元,茶树菇炖土鸡、花旗参乌鸡面同为3.6元;而统一大部分品类价格为3.7元。比较上月,价格没有大的波动。该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暂未接到涨价通知。随后,记者在华润万家、大润发超市了解到,康师傅3.5元和3.6元两种价位各一半,而统一桶装面多为3.8元。“目前超市销售的桶装面是库存。库存销售完,超市普遍提价估计到9月份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部分袋装面悄然“瘦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这次调价只是针对桶装面,但其实袋装面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以“悄然瘦身”的方式开始了隐形涨价,只不过涨价幅度没有桶装面那么大而已。

  在中山林的一家小超市,记者遇到了康师傅代理商到超市上货,对比发现,新版袋装面普遍比一个月前老版的分量轻了不少。以康师傅泡椒牛肉面为例,虽然新老两版袋装面零售价均为2.3元,但是老版重量为108克,而新版仅为103克。在一些大型超市中,记者也发现康师傅袋装面普遍都更换了新包装,而且普遍比原来的减少了3克左右。

  “你不说我都没发现分量减少了哟,一般都只是看价格涨没涨。”来超市购买方便面的李女士表示。部分市民表示,方便面不是生活必需品,涨两三角钱影响并不大。(记者祁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