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偏转涉矿重组 连拉8个涨停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涉矿概念股几乎“只只鲜”的情况下,*ST偏转(000697)昨日在大盘下挫的阴影下,收出了自5月30日反弹以来的最高收盘价20.7元,5月以来涨幅超过四成。该股今年3月份宣布重组,曾经连拉8个涨停板,摸高24.54元后一路回调,近期走势独立,是否重组有了新进展?

  *ST偏转目前的主营业务仍然是亏损的,上半年业绩预亏1600万元。但令市场兴奋的是,陕西炼石矿业的重组方案相当诱人。尤其是在目前涉矿就是涉“金”的情况下,其拟重组的资产大幅增值,无异于一块从天而降的“大肥肉”。

  从重组方案来看,*ST偏转将现有偏转线圈业务及其他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人员剥离出上市公司,大股东咸阳国资委退出上市公司;同时陕西炼石矿业全体股东以其持有的炼石矿业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为钼矿、伴生硫、铼、铅、银的开采、冶炼、销售;冶炼新技术的研制、开发;矿产资源投资。由于钼与铼都是制造高端材料的重要元素,因此目前这类产品的价格一直在上涨。

  关键是,当初重组时,陕西炼石矿业所拥有的采矿权并不大,但今年对拟注入资产再次确认后,其储量认定发生了很大变化———由原来的矿石量4643.99万吨、金属量50969.29吨提升为矿石量13809.04万吨、金属量128451.95吨,而且在勘探钼矿中还发现伴生贵金属铼,金属量达176.11吨。由于重组资产含金量大增,但重组方案基本不变。

  曾经有媒体质疑,重组方陕西炼石近年来重组愿意强烈,但“始乱终弃”者居多,从ST博信到*ST申龙,两次借壳经历都不欢而散,而今把目光锁定*ST偏转,未见得就能够守得云开见明月。

  对此,陕西炼石放出狠话:如果重组后,未来三年这块资产产生的年利润达不到3910.65万元、5564.71万元及6431.30万元,那么上市公司可以以总价1元的价格从炼石矿业手中回购部分股份进行注销。这意味着重组方一旦达不到业绩承诺,将把贵重矿产近乎无偿地送给上市公司。

  看来,股价的逆市而涨并非毫无依据,而重组的进程是市场最瞩目的。该股将于本月25日公布半年报,也许可以为我们揭开更多股价上涨背后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