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我国IT外包产业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T外包是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专业分工日趋细化的产物,它作为一种依托于信息技术的现代服务模式,IT外包产业已成为国家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和新的增长点,并成为衡量国民经济发展以及社会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指标。在我国IT外包正以蓬勃发展之势吸引着从业者的目光,相对于利润微薄的传统IT行业,IT外包产业可谓是一座金矿。

  IT外包产业已成为我国IT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市场规模逐年增加。2007年我国IT外包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2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之多。2010年,外包产业市场总值达约180亿美元。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560亿美元市场规模。目前我国IT外包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制造、电信等IT理念较为领先的领域,而随着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政府、电力、教育等众多领域和行业的IT外包服务需求将不断增加,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面对IT市场需求的升温,高科技制造业在人力成本和通胀等压力下,对IT外包服务的需求将日益增加。另外,随着连锁、加盟网点等零售业的扩张,对IT外包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我国将继续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一个IT外包基地。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IT外包产业潜力巨大,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外包市场升级,外资企业用户市场需求的不断升温,使得我国IT外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二、本土用户需求全面升级,从实施部分的IT外包服务到整体的战略外包服务,随着用户需求范围不断拓展,我国本土用户需求将获得全面升级;三、用户认知程度不断提高,随着企业用户对外包服务深入了解和认同,市场环境将逐步完善,更多的用户将集中注意力于自身的核心业务,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四、政府用户市场需求升温,电子政务外包需求日渐加强,伴随电子政务框架逐渐规范,以及政府机构成本意识的提高,外包在政府机构将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天地;五、服务结构向高端发展,随着市场由导入期向成长期的过渡,国内用户逐渐成为市场的需求主体,IT外包产业将进入高速成长期。

  “十二五”期间,在经济转型加速、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以及政府扶持政策推动的大背景下,我国IT外包产业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目前我国已成为仅次于印度、全球第二大软件外包市场,2015年有望跃居世界首位。预计,2010-2015年来自国内客户的外包合同额复合增速将达30%。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IT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总体来看,我国IT外包产业前景广阔。IT外包产业从根本上离不开信息技术,SaaS、IaaS、云计算等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将成为带动用户外包需求增长的根本动力,不断驱动产业的快速发展。